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蒙牛微公益汇集社会爱心 被拐“小草莓”获认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演员志愿者张雨绮送“小草莓”礼物。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本报讯(记者黄英男)2010年12月30日,蒙牛“爱心礼物行动”第四季——“阳光新年梦”走进了北京“太阳村”,自发参与探访队伍的志愿者们不仅为“太阳村”缺乏亲人关爱的孩子送去了牛奶和礼物,被拐幼儿“小草莓”还得到了蒙牛副总裁赵远花的认养。

  据了解,“爱心礼物行动”是由蒙牛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牛奶爱心基金长期发起的全民公益活动。该活动依托蒙牛官网上“爱心礼物行动”的活动页面为公益平台,由网友主动推荐贫困学校,通过收集贫困孩子心愿、号召爱心志愿者认领心愿、寄送礼物等系列环节,让爱心人士能在这个网络平台上直接帮助需要关爱的孩子,从而搭建一个公开、持续、互动的爱心公益平台。

  此次“爱心礼物行动”来到了北京太阳村。“阳光新年梦”自12月14日在人民网正式上线以来,得到很多爱心志愿者的关注。一件冬天的衣服、一双运动鞋……这些孩子们渴望的新年礼物也很快被认领一空,除了热心网友外,蒙牛员工、爱心大使李宗翰、明星张雨绮也都积极认领了孩子们的愿望。

  “小草莓”、“小蜻蜓”是当天没有实现心愿的两个孩子,警方目前仅有的线索是:两个小姑娘被人贩子从云南拐卖至北京。

  一年半以前刚来到“太阳村”时,“小草莓”只有20多天大,“小蜻蜓”则刚刚出生10来天。

  活动当天,刚刚一岁半的“小草莓”仿佛明白自己的心愿未能实现,黑黑的大眼睛里一直含着眼泪。看到这种情况,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赵远花主动表示要认养“小草莓”,“在没有找到她的亲生父母以前,我来认养她,什么时候她回到自己的父母身边,我再把我的认养转给其他孩子继续认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