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女大学生村官日记感人至深 身患血癌仍心系村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4岁女大学生村官张广秀身患白血病,仍心系村民,坚持与病魔抗争,病好后还要重回村官岗位。她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家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至25日,张广秀已累计收到社会各界捐款47万余元。

  24岁的张广秀出生于临沂罗庄区罗庄街道办事处桥西头村一户农家,2009年毕业后考取了烟台市福山区村官,任垆上村主任助理。2010年,刚刚参加工作一年的她经常头晕发烧,身上出现紫点,但她仍坚持工作。

  2010年8月底,垆上村要在4天内把村民的健康档案整理好。全村760人,一人一表。张广秀夜夜加班,脖子剧烈疼痛,有时只能歪着头工作。她在日记中写道:“这股疼是我多年来未曾体验过的。没体力,干着急,咋办?”“本人都成药罐子了。36℃,冒虚汗,呵呵,毛病有些多。”

  日记的边边角角写满了她的自我激励,“疾病并不能阻断我的工作”,“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疼得实在受不了,她就唱歌,一首自编的歌曲“明天会更好”,不知唱了多少遍。

  2010年9月,张广秀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这时她才入院治疗。患病后,她仍然梦想重回村官岗位,回到村民们身边,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2010年12月24日,张广秀为梦抗争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临沂、烟台等地读者纷纷向张广秀捐款、捐物,两地携手发起救助张广秀的爱心行动,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坚强、乐观的张广秀,牵动了无数人的心,截止到目前,张广秀已累计接到社会各界捐款47万余元。

  张广秀并没有被病魔吓倒,躺在病床上的她多次表示,她时常会想起以前的村官生活,一想到身边有那么多关心她的领导和同事,就迫不及待地想回到工作岗位。

  “做村官的这一年多,虽然刚开始,但我对农民、对农村非常有感情,有时间就喜欢和村民们交流,希望能为农村和农民做点有点意义的事。”张广秀说,等到她病好了,还要回去做村官。

  据张广秀的主治医师张海燕介绍,只要患者骨髓配型成功,便可进行骨髓移植。(记者 郇恒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