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海口警方将联合城管民政部门打击拐卖儿童犯罪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海口2月11日电(记者 傅勇涛)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11日起,海口市警方将联合城管、民政部门开展全市统一清查行动,对发现的乞讨儿童先予收留,拍照,询问了解其姓名、年龄、籍贯等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确属走失流浪儿童的将由民政部门给予救助。

  海口市警方提醒市民:如果看见街上有人带小孩在乞讨、卖艺,而怀抱的儿童长时间昏睡不醒;儿童伤痕及残疾可能是人为造成;将儿童放置在冰冷的地面或暴晒,对儿童的健康不管不顾;儿童身上有明显伤痕,流脓出血,没有采取任何包扎措施;采用铁锁、铁链等方式禁锢小孩手脚;仅有儿童躺坐在地上,不见大人踪影或大人躲在远处监视观察;乞讨的大人衣服整洁,而怀抱或带着的小孩却浑身脏乱;一名大人带多名残疾儿童乞讨。

  或者在车站或车上看见:怀抱婴幼儿的女子对孩子的哭闹不管不顾,长时间不喂奶也不喂水;男人怀抱小孩,没有女性陪同,表情紧张,神情可疑;多名女性每人怀抱一个婴儿,另有随行人员专门看管行李;儿童一直哭闹,吵着要找爸妈,而随行大人神情紧张,表情极不耐烦,极力制止;男子带一名或多名妇女随行,妇女显得惊恐不安,不敢言语。

  市民如果发现上述情况应立即拨打公安机关报警电话,提供线索。

  海口市警方表示:对存在利用乞讨儿童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构成案件的,公安机关将一查到底,坚决予以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