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孙建博:身残志不移 用生命呵护绿色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山东淄博原山林场职工宋玉军近日"双喜临门":今年他的工资又增加了10%,还分到了一套138平方米的新房。

  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职工宋玉军:宽敞明亮,水电暖齐全,我打心里高兴,要是没有孙场长,这些想都不敢想。

  老宋说的孙场长就是原山林场场长孙建博,孙建博3岁时因病致残,动过20多次手术,仅右腿就有500多个术后缝合的针脚。1996年他被任命为场长时,林场负债4000多万元的,13个月发不出工资。"千难万难 有信念就不难",孙建博顶着巨大压力,对下属6家亏损企业关停并转,又多方筹资建起市场前景看好的纸箱厂、工具厂等。

  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场长孙建博:能股份的一定要叫它股份,能租赁的叫它租赁,能私营的叫它私营,这样一下把资产盘活了。

  短短几年,林场的副业搞活了,不仅还清了外债,职工工资奖金也能按时发放。孙建博并未停下脚步,他带领职工,建起森林乐园,发展森林旅游。

  10几年来,孙建博走破了100多双鞋子,拄坏了20多根拐杖,在他的带领下,原山林场如今已成为拥有5大产业、年收入1亿多元的全国国有百佳林场、国家4A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