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第三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将于2月25日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慈善信息透明度、巴比慈善晚宴等入围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事件候选名单,曹德旺、王健林、陈光标等入围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人物候选名单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中国公益新闻年会组委会获悉,“第三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暨2010传媒公益推动力发布典礼”将于2月25日在北京中国新闻大厦(中国记协)盛大召开。本届年会是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下,由光明网、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公益时报》社共同主办。年会将评选出“2010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人物”、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事件,揭晓年度传媒公益推动力大奖。

  2010年是中国公益慈善发展波澜壮阔的一年,从玉树抗震救灾对“诺而不捐”说“不”,到曹德旺设立“两亿办”,开创了中国“慈善问责第一单”;从基金会中心网成立,到《中国慈善透明报告》发布,掀起了全国范围的慈善信息透明的大讨论;从巴菲特盖茨慈善晚宴,到陈光标“裸捐”,再到王健林捐资10亿元建寺庙,一场由媒体发起的慈善大讨论对中国的传统慈善观念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从北京亿元购买NGO服务,到广州举办“全民公益论坛”,再到江苏出台慈善条例,一场由政府促进的慈善创新热潮正在悄然酝酿。

  为深入系统地盘点、总结、分析2010年公益慈善领域的发展与变化,积极正确地引导健康的公益慈善理念和发展趋势,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展示公益领域成就,倡导媒体社会责任。倡导力量联合、公益协作,实现资源共享。本届年会将特别针对2010年公益热点事件进行深入探讨,为2011年公益慈善发展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和传播思想。

  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活动作为“榜样公益”系列活动之一,由国家民政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等指导,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等多家公益机构支持的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文化传播活动,也是我国最早引入“公益组织评价新闻媒体”的评价模式,旨在引导和推动中国公益文化传播,鼓励更多的新闻媒体参与和报道公益事业。

  本届年会除了评选出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事件,揭晓年度传媒公益推动力大奖,揭晓优秀公益广告奖之外,还将评选出“2010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人物”,盘点2010年最受媒体和公众高度关注的、从事公益事业的个人或标志性公益新闻事件的主要当事人。陈光标裸捐;李连杰“壹基金”转型;王健林捐10亿重建大报恩寺;章子怡“诈捐门”;赵本山宣布所有商业收入全部捐出等具有标志意义的公益新闻事件当事人成为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人物的热门候选。

  本次评选分为提名、网上公示、专家评审三个阶段,评选过程将在《公益时报》、腾讯网等多家权威媒体上公布,最后结果将于2011年2月25日在中国新闻大厦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暨传媒公益推动力发布典礼”上公布。

  (胡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