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西单女孩成北京乡村公益大使 每年参加农村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2月24日电 2月23日下午,“北京美丽乡村公益大使1+1公益计划暨北京新农村网络电影短片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北京美丽乡村公益大使:世界著名爵士钢琴家BOB、著名音乐人李琛、围棋国手刘小光、新生代草根歌手西单女孩任月丽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是由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等十余家单位共同举办,旨在借助社会力量宣传展示北京郊区的农村文化生活,推动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发展,引导城市资源向农村流动和聚焦,提升民俗村、观光园、农产品品牌、丰富北京新农村文化生活。

  “北京美丽乡村公益大使1+1公益计划”采取“一村一星、一村一家、一村一题”的模式开展。即“一个明星‘落户’一个乡村、一个乡村设立一个‘明星之家’、一个乡村开展一个主题活动”。 按照这种主题概念,为每个明星设计一个具体活动方案,以“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四季活动为主题,每年至少参与一次所在村的主题活动,如麦收节、桃花节、西瓜节等,活动紧紧围绕文化教育、产业发展进行策划和推进,利用明星效应,提高农村节庆活动的人气和影响力。目前,Bob Bellows、陈思思、丁毅、付笛生、任静、郭峰、李琛、刘小光、西单女孩任月丽、谭正岩等国内外知名人士已加入该项公益计划。

  “北京新农村网络电影短片大赛”是北京第一个新农村主题的网络电影短片大赛。大赛面对所有电影短片爱好者、专业院校学生等,聚焦北京新农村、农民生活、农产品等话题,用电影短片形式记录和反映北京新农村的变化。参赛者可以自由选择道具拍摄短片,通过在作品中体现北京乡村元素、农民故事、农业品牌等,展现首都北京的新农村魅力。大赛组委会已经向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专业院校发出了邀请。

  据悉,“北京新农村网络电影短片大赛”的作品征集时间为2011年3月1日到2011年12月31日。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