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7人团伙拐卖儿童无愧意 称老了就在监狱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人贩子来说,短短两分钟就能将一个在路边玩耍的孩子“搞到手”,而给孩子的家庭带来的却是长达数年或一生的骨肉分离之苦。

  一个由5男2女组成的拐卖儿童团伙,在北京、河北等地先后拐卖3名儿童,其中只有一名孩子在被解救后重回父母身边。昨天下午,该团伙因涉嫌拐卖儿童罪在海淀法院受审。在法庭上,7名嫌疑人均表示认罪,但他们都没有对被拐卖的孩子和家长表示愧疚。

  团伙受审均无愧意

  该团伙中除了刘宏钢是湖南人外,其余6人都是河北邯郸人。其中王志、陈永军和纪明玉,都曾因拐卖儿童或拐卖妇女被判刑。

  法庭上,7人均表示认罪,但除了为自己辩解,他们都没有对被拐卖的孩子和家长表示愧疚。60岁的王志参与了全部三起拐卖儿童案,他说,女儿出嫁后,自己没有经济来源,“想倒卖孩子挣点钱,要是被抓了,老了就在监狱里过吧”。

  男孩独自玩被抱走

  2010年1月19日下午2点,住在海淀区四顷地的小川在路边玩,他的母亲刘女士当时正在忙碌,没有在意。大约半个小时后,刘女士找儿子,但街上根本没有孩子的影儿,一家人都慌了,最后还是一位邻居打电话报警。

  警方调取街面上的监控录像,发现在下午2点24分左右,两名穿黑大衣的男子在街上转悠,看到独自玩耍的小川后,其中一人脱下外套把小川包起来,另一名男子蹬着三轮车前来接应,并迅速逃离现场。整个过程只有两分钟左右。

  这两名男子就是团伙中的陈永军和刘宏钢。案发当天的监控录像成为抓获二人的重要线索。一名曾在案发地附近开过小卖部的目击者对警方说,骑三轮车的人曾经给店里送过雪糕。2010年1月27日中午1点,侦查员在丰台区樊羊路北口将陈永军抓获,刘宏钢等人也相继落网。

  赌徒为钱当人贩子

  据陈永军说,他于2005年来京打工,平时靠给商店送雪糕、给旧货市场送货生活,每天大约能挣100元左右,但这些钱大多被他赌博输光了。

  2010年1月,眼看着要过年了,他觉得回家没法交代,便找到赌友刘宏钢,说有个老乡没孩子,想弄个孩子卖给这位老乡,刘宏钢同意了。

  两人到海淀区四顷地寻找作案机会时,最先看中的是一名没有大人看管的小女孩。刘宏钢抱起她逗着玩时,陈永军说不行,得找男孩。于是,那名小女孩逃过一劫。用大衣包起小川的是刘宏钢,陈永军骑着三轮车前来接应。他们远离四顷地后,把三轮车卖掉,打黑车到了邯郸。

  2岁男孩卖3.8万元

  作案前,陈永军已经和团伙成员纪眀玉通过电话,共谋拐卖儿童。在河北邯郸长途汽车站,纪眀玉接过小川,通过团伙成员卢艳军和其女友刘军厉,联系梁岐(在逃)、梁振芳(在逃)寻找买家,梁振芳又找到团伙成员王志、杨发芝,最终以3.8万元的价格,把孩子卖给了河北邯郸永年县姚寨乡梨林堡村的杨氏夫妇。

  据了解,陈永军对杨氏夫妇说,2岁的小川是他的私生子,养不起了想卖掉,为此他还提前和小川拍了合影。

  杨氏夫妻已经有两个女儿,还想要个儿子。他们带小川去医院做体检,当时,医生半开玩笑地提醒他们“可别是买的孩子”。此后,杨氏夫妇开始怀疑孩子的来路,他们想看陈永军的身份证被拒绝后,决定不买小川。

  然而,杨氏夫妇的父母抱孙子心切,又联系到陈永军。最终,双方谈妥价格并成交。陈永军留了1.5万元,给刘宏钢5000元,给纪眀玉5000元,剩下的分给其他团伙成员。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