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遏制艾滋 履行承诺 红丝带健康包“百校进千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点击进入活动相册<<<<<<<<<

  防治艾滋病 你我同参与

  CNTV讯 (记者:孙立东北京报道)2月25日上午,由全国工商联和国务院艾滋病防治工作委会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卫生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作为支持单位,中华红丝带基金、北京潮人商会承办的“红丝带健康包‘百校进千企’启动暨北京潮人商会捐赠仪式”在北京国瑞购物中心地下二层中心广场正式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部长朱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长谢经荣,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理事长彭玉,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副主任张伟超,原林业部副部长蔡延松,中华红丝带基金监事长瞿怀明,卫生部卫生监察专员肖东楼,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丁大建,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吴杰,全国工商联原党组成员、秘书长谷彦芬,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副司长贺军伟,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薇,北京潮人商会会长张章笋及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会员、北京潮人商会会员企业家,中华红丝带基金形象大使白岩松,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濮存昕、蔡国庆,以及部分在京全国工商联直属行业商会负责人,企业外来工代表,高校志愿者近6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国艾滋病公益领域单笔民营捐赠纪录产生

  黄孟复从北京潮人商会会长张章笋手中接过一千万元捐赠牌,标志着中国艾滋病公益领域最大单笔民营捐赠纪录的产生,这充分说明广大民营企业已经意识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参与艾滋病防控的重要意义,并率先付诸行动。据悉,该笔捐款将用于中华红丝带基金包括“红丝带健康包”项目在内的各项公益事业。张章笋表示,潮汕人自古就有乐善好施、关心他人、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艾滋病作为人类共同面对的强敌,潮人企业将积极行动起来,发挥优势,为配合国家艾滋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潮人商会将以红丝带健康包作为起点,积极参与艾滋病各项防控事业。

  惧怕病魔 更可怕歧视

  谢经荣在讲话中指出,红丝带健康包将职业安全健康与艾滋病防治相结合,针对外来务工人员需求和群体特点进行了特别设计,受到了外来务工人员和企业主的热烈欢迎。2011年,该项目将通过“百校进千企”的形式,动员高校志愿者带着健康包走进企业、工厂、工地、社区,为外来外务人员讲解知识,传递关爱,提高他们的艾滋病防护能力,树立健康意识,共同筑起一道艾滋病防线。肖东楼说,农民工是我国艾滋病防治的重点人群之一,红丝带健康包将发挥项目公益互助和健康关怀的作用,有效增强农民工健康安全意识,提高农民工预防艾滋病的能力。

  相互关爱 共享生命

  黄孟复与朱良为红丝带健康包“百校进千企”仪式揭幕,有关部委领导为高校志愿者代表授旗。据悉,今年礼包中共包含了海报、毛巾、口罩、艾滋病知识扑克、安全套、指甲剪套装等关于职业安全健康和预防艾滋病方面劳保用品和宣传资料,礼包中的物品更实用、更有针对性。

  活动现场,曾经在2009年11月3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受到过胡锦涛总书记接见的北京体育大学志愿者俞奇宾代表高校志愿者宣誓。艾滋病宣传员蔡国庆为打工人演唱《不能没有你》,由打工青年组成的新工人艺术团现场表演了《想起那一年》、《劳动者赞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志愿者节目表演了防艾主题手语节目《同行》。外来务工人员和高校志愿者共同组成了一支临时的模特表演队,在现场向来宾展示了红丝带健康包,引发了热烈反响。

 

>>>>>>更多内容请登录中国网络电视台红丝带家园<<<<<<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