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孩子,叔叔来帮你!”——长铁公安刘志雄爱心助学最快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长沙 2月25日电(记者 匡滢 通讯员 朱红梅)2月23日,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刘志雄收到了一封来自湖南湘西自治州的信:“刘叔叔,新学年开始了,谢谢您汇来的1800元学费。很快就要高考了,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考取好成绩!”写信的女孩叫欧阳玲,是永顺县一中的一名高三的学生,随信一同寄过来的还有一张她自己制作的新年贺卡。

       去年11月初,刘志雄前往湘西自治州永顺县灵溪镇看望女儿,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说该县一中一个名叫欧阳玲高三女生,品学兼优,可是家庭生活困难,很可能要辍学。刘志雄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帮助这个品学兼优的孩子。

       欧阳玲是永顺一中文科实验班的尖子生,家有兄弟姐妹4个,其中三个正在念中学。母亲离家出走多年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靠父亲做木匠打些零工。从小学起就立志考上大学、走出小山村的欧阳玲经常利用课余、寒暑假打零工、捡破烂,来维持自己的学业。      “孩子,叔叔来帮你!”刘志雄将500元慰问金塞到了欧阳玲的手中,承诺除资助她高三的学费外,还每月资助她500元的生活费。等她考上大学,再资助她大学期间的学费,帮助其完成学业。

       回到长沙后,刘志雄定期把生活费汇给欧阳玲,并通过书信的方式和她交流。作为一个普通的铁路民警,刘志雄的收入并不高。当有人问他是否承受得起大学学费的巨额开支时,他坚定地说,“看到孩子那双求知若渴却又无奈的眼睛,我没有办法无动于衷。我自己苦一点不要紧,如果这个山里孩子的生命轨迹能因为我的付出而有所改变,那会是最快乐的事情。”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