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洪天慧看望全国三八红旗手女大学生村官张广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代表全国妇联亲切看望了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女大学生村官张广秀。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与张广秀的父亲张玉欣亲切握手。

       2月23日上午10时,人民医院住院部9层爱心涌动,暖意融融。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代表全国妇联亲切看望了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女大学生村官张广秀。

       洪天慧首先转达了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副主席宋秀岩对张广秀的亲切问候。洪天慧紧紧握住张广秀的手,亲切地说,“看了你的事迹报道,我们非常感动。你扎根基层,为村民服务,反映了当代女青年的时代精神。全国妇联决定授予你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号召全国广大妇女特别是青年女性向你学习。”洪天慧关切地询问张广秀的身体情况,并鼓励她树立信心,早日恢复健康,并亲手为她佩戴了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奖章。

       病床上的张广秀激动地说:“全国妇联这样关心我,我非常激动,特别想回到大学生村官的队伍中去。”她表示,一定好好配合治疗,争取早日战胜病魔,重返工作岗位。

       张广秀是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罗庄街道办事处桥西头村人,2009年7月毕业于鲁东大学政法学院,当年8月考取了村官,被分配到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村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在担任村官期间,她为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尽心竭力,主动学习樱桃种植知识,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帮助拓宽销售渠道;积极参与村里拆迁工作,多次协调解决拆迁中的有关问题。2010年10月张广秀被确诊患急性白血病后,仍以顽强的意志与病魔做斗争,并坚持“病好了,还要回去当村官”。

       看望结束后,洪天慧还向医护人员详细了解了张广秀的治疗情况,她希望医院依靠科学派出最强医护人员,争取让张广秀早日恢复健康。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