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甘肃省图书馆3月1日面向读者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兰州 2月25日电(记者 王志恒)2月25日,记者从甘肃省图书馆了解到,为了保证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提高全民文化素质,方便读者借阅图书,从今年3月1日开始,甘肃省图书馆将向读者免费开放。

       甘肃省图书馆馆长郭向东介绍说,此次免费开放内容主要包括一般阅览室、少儿阅览室、多媒体阅览室、报告厅、自修室等公共空间设施全部免费开放;同时文献资料借阅、检索、咨询和公益性讲座、展览等基本文化服务也将全部免费为读者提供。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为读者服务,从3月1日起,甘肃省图书馆还将免收读者的借书证工本费、验证费和电子阅览室上机费,馆内其他基本服务项目也将全部免费。

       甘肃省图书馆现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创建于1916年,由建国前的甘肃省立兰州图书馆和国立兰州图书馆合并而成,是国家兴办的综合性公共图书馆。经过90多年的积累,甘肃省图书馆的藏书目前已近320万册,其中尤以古旧典籍和地方文献为特色馆藏。古旧典籍藏书38万册,其中有善本1260种,66445册。除了享誉海内外的文溯阁《四库全书》,还有国内收藏最完整的大型明版木刻丛书《永乐南藏》以及国内罕见的《汉隽》、《三国志·蜀志·诸葛亮传》等宋、元刻本30余部。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