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马来西亚富豪陈志远将捐出半数身家作慈善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吉隆坡2月27日电 拥有24亿3369万(马币)身家的马来西亚成功集团创办人陈志远宣布响应比尔盖茨及巴菲特号召,有生之年把至少半数的身家捐出作慈善用途。他也是响应“捐赠誓言”的首位马来西亚富豪。

       为配合他的58岁生日,他的儿子26日为他举办“创办人日”慈善活动,他在会上作出这一决定,引起全场欢呼。

       随后,他在记者会上回应,这项决定并非突然。

       他说:“自我知道比尔盖兹和巴菲特有这项举措后,我就有这样的念头;他们做的事是难以置信的。我觉得今天是好时机,我真的要做,我需要这样做,我会在我有生之年捐出一半的财富,如果不能,我会在遗嘱中注明,我希望我的后代代我执行,当然,我更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完成。”

       他希望他的这一举动,可激发更多马来西亚富翁加入。

       根据《大马商业》今年所作的富豪财富数据调查显示,陈志远坐拥24亿3369万令吉的财富,在富豪榜上排名第12位。而在去年他曾成功晋身10大富豪。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