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华慈善总会免费救治先天心脏病患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北京 2月26日电(记者罗沙)记者26日从中华慈善总会获悉,中华慈善总会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行动首批救治的51位新疆先心病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已于22日来到北京,在空军总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2名患儿已成功接受手术。

  据介绍,中华慈善总会于2009年正式设立了“先心病援助项目”,“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作为其中一项重要活动,由在民政部登记的分支机构“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在总会的领导和管理下独立承办。“救助行动”的目标是自2011年开始,有计划、分批次、有针对性地开展救助工作,力争今年为1000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孩子免费实施手术救治。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介绍说,救助行动提倡以“1+1爱心救助”形式开展筹募和救助工作,即提倡一个人救助一个孩子,一个家庭救助一个孩子,一个单位救助一个孩子,一个公司救助一个孩子的救助形式。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政委居传震说,接到首批新疆少数民族先心病患儿救治任务以来,医院通过开辟新病区、增配新营具、添置新设备,创造出了一个最佳的休养环境,确保患儿在京期间生活顺利幸福、医疗安全有序。25日,医院已成功为卡依斯尔和玛尼拉2名患儿实施了手术治疗。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