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市古城南路社区的大学生社工义务开讲国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京华时报讯(记者唐琼 通讯员李丽丽)近日,八角街道古城南路社区的大学生社工义务开讲国学,辖区内的40多名小学生参加了活动,齐声朗诵《弟子规》。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在大学生社工的带领下,社区的40多名小学生一齐朗诵起了《弟子规》。“老师”们以百家讲坛著名学者钱文忠教授的书籍作为教材,精选出有针对性的小故事,给孩子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卧冰求鲤”、“鹿乳奉亲”、“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故事说完了,“老师”们还引导孩子们与古人相比,反思自己生活中做得不足的地方,提出正确的做法。课后,还组织孩子们一起观看《弟子规》的动画光盘。

  活动的组织者介绍称,国学讲座挑选的都是孩子们爱听的故事,念起来也朗朗上口,效果很好,“今后,社区将继续举办国学经典讲座,今年暑假我们还将为孩子们开展其他形式的国学教育活动。”

  (京华时报)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