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四川志愿者网上募捐救助尘肺病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截至昨日下午5点,志愿者邓江湖在网上发布的3个账号共收到139779元。

  这是一次由热心志愿者发起的救助尘肺病人行动。从2月15日开始,行动得到全国各地好心人的支持。第一个接受救助的尘肺病人陈谢忠即将出院,尘肺3期病人刘光前则于前日入院。

  发起救助尘肺病患者的志愿者邓江湖和“兰州老令”说,他们计划明天再接三四个危重尘肺病患者到成都治疗。

  发起:由患病父亲开始关注群体

  邓江湖是达州人,他的父亲是煤矿工人,后被查出患上尘肺病。多年来,为照顾患病的父亲,他和各地的尘肺病人有了联系。

  去年年底,他收到了某地尘肺病人的求助短信,由此开始关注该地的尘肺病患者群。

  今年春节后,邓江湖和几名志愿者前往该地。

  志愿者们对当地尘肺病人进行统计筛查,在60多名尘肺病人中,查出了18个极危重病人。

  救助:已有两名患者住院治疗

  陈谢忠是第一个前往川大华西四院接受正规治疗的受惠者。随着他入院信息的发布,陆续有北京、江苏等各地网友汇来100元至上千元不等的爱心款。

  前日,邓江湖和“兰州老令”接到了尘肺3期合并结核的尘肺病人刘光前。

  此前,刘光前一直在当地诊所接受治疗,效果不好。

  监督:第三方监督爱心款收支

  邓江湖介绍,目前账号里所有爱心款的支取,由北京一家媒体作为第三方全程监督。

  每一笔汇入款入账后,都会将银行凭条截图发到网上,所有支出明细也会同步公开。

  截至目前,3个账号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210多笔捐款,最大的一笔10万元的爱心款来自北京。

  邓江湖说,他正计划在民政部门申请注册一个公益组织,目前正待有关部门的回复。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琴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