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上生禅堂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生禅堂是学校三大品牌之一。学校总结了十几年的教学经验,研发了以人为本的教育体系,旨在通过儒释道三家经典及古代圣贤对生命规律的探索,对人解决心理问题、达到生命的三种和谐的迅捷之径。开设的课程有:《大学》、《论语》、《孝经》、《中庸》、《孟子》、《道德经》、《庄子》、《周易》、《吕氏春秋》、《淮南子》、《五行大义》、《黄帝内经》等数十部传统文化中重要经典。十多年来,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自主培养了一批具有民族自豪感、传统文化底蕴深厚,在国学、书画、音乐、艺术等方面颇有造诣的教师队伍,一批周易、中医、少林武术、太极拳、书法、古琴、古筝、瑜伽等名师名家,在我校开展教学。

       学校自开办以来,先后接待了来自欧美以及港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术团体的教学观摩,学校老师也多次应邀参加友好交流。特别是自2005年起,学校依托我校教学资源,一直主持承办徐州地区祭孔大典,并依照节令时序,举办春分茶会、重阳诗会、古琴雅集、四季养生等各类文化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学校以其传统的教学理念、鲜明的教学特色,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媒体舆论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日报》、美国《华人日报》等报刊、当地电视台、网络等众多媒体对学校,尤其是各教学品牌进行了大篇幅的报导,受到了海内外的广泛赞誉。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