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政策扶持 组合拳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2010年我国的应届高校毕业生突破了630万,年底就业率却达到90.7%,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扶持政策是支撑这一数据的坚实基础。

  国家应对金融危机的4万亿投资大单拉动了5000万个就业岗位,给更多大学生带来了就业的机会;随着我国经济增长方式的加快转变,传统的玩具、电子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始进行技术改造升级,让更多的大学生有了用武之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开发新的岗位。

  国家近年连续出台了鼓励大学生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鼓励大学生入伍、增加农村特设岗、建立科研项目吸纳毕业生等70多项政策; 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大学生从注册登记、税收减免、培训服务等都可以得到有力扶持。已经是两家豆浆饮品店老板的山西大学生郗珂给记者算了一笔帐。

  郗珂获得的创业基金、小额贷款、减免税款、以及就业见习补贴等支持足足超过15万元。

  2010年国家投入了16亿创业资金,建成的大学生创业园地、基地已经超过330万平方米。2009届全国自主创业的应届毕业生为1.1万人,2010届已经超过10.9万人,是上一年的近10倍。

  今年中央财政拟投入423亿元,用于扶助和促进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继续被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