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李小琳:幸福就是心中有大爱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关注公益 聚焦民生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

       公益时报讯  5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在小组讨论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接受公益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温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李小琳进一步讲到,政府不再一味地追求GDP,追求经济发展速度,而是更多地关心社会问题,比如分配,收入水平,房价问题,比如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政府还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有效的解决办法,并且制订了比较详尽的发展规划。

       对于幸福的理解,李小琳告诉记者,经常听到一些女性领导者的抱怨:我成功了,为什么却无法得到幸福?说到这一点,我非常庆幸自己有一个和睦的家庭,有一个兄长般的先生和一个朋友般的女儿。如果问平衡各种角色的秘诀,那就是给予更多的宽容和分享!

       今年两会,李小琳递交了四份提案,其中一份是“德法并举,加强我们国家的慈善社会公共管理”,“我觉得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我们要加快整体的国人的道德情操,同时我们国家也应该建立健全相关的法律制度”。

       静修慈海承大爱,水生无形念素心;深德智泉不觉处,流云潺潺看古今。李小琳女士是一位心中有大爱的中国优秀女性,除了企业职务,她还是北京市扶助贫困儿童就医健康基金会副会长,李硕勋教育发展中心董事长,她曾被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授予“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多年来,她先后资助了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134人,颁发助学金累计近百万元。2008年元月,李小琳捐出《静水深流》的稿酬共计55万元,其中37万元捐赠给“李硕勋教育基金”,18万元设立“李小琳助学基金”,用于扩大资助和奖励优秀的贫困学生。在她看来,爱,具有超越时空的魅力。爱是一种资源、一种力量,它可以帮助人创造奇迹。(公益时报  董鸿乐)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