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希望工程1.3亿捐非洲 盈江地震获捐3800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上周(3月5日至3月11日)捐赠监测数据表明,全国共接收社会捐赠3.39亿元,包括3900多万元的地震捐款,其中云南盈江地震灾区接受捐款3800万元,中国企业家向日本捐出100万元。自然灾害的发生激发了国内的企业和个人的捐赠热情,上周监测到的捐赠条数又创新高。

  上周有一笔过亿的大额捐赠。2011年3月8日,由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旨在帮助非洲失学儿童的“中非希望工程”首次走进非洲。由天九儒商集团和银赛控股集团捐建的希望小学在坦桑尼亚正式启动。两家企业分别认捐1亿元和3000万元,工程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卢星宇捐出100万元。

  2011年3月10日,云南德宏州盈江县发生5.8级地震,给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带来巨大的损失。截至3月12日12时,地震灾区共接受地方省市政府、国有企业及其他爱心企业捐赠资金3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