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携手高校践行节水 易宝公益圈发起低碳随手拍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2: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3月22日是第18个世界水日,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保障清洁水源,创造健康世界”。为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水忧患意识,引导全社会树立爱水、惜水、节水和护水意识,切实保护水资源。近日,由中国金融电子支付发展研究中心发起,并联合易宝公益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建筑学院团委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开展网上募捐活动。同时,易宝公益圈在公司内部还发起“低碳易宝随手拍”活动,倡导节水、低碳环保行为,推动公司员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节水,低碳环保。

  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建筑学院团委书记表示,水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资源之一,目前在我国西部边远地区缺水现象十分严重,“母亲水窖”慈善项目的设立正好帮助西部地区贫困家庭解决饮水、用水困难,改善他们的生存和发展环境,帮助他们脱贫、脱病、脱愚。在世界水日到来之际,通过组织大学生为“母亲水窖”公益项目捐款,让学生认识到水资源的可贵,培养他们节水、护水的良好习惯,从而增强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同时通过易宝支付第三方支付平台在线捐款渠道,让他们了解网络公益的创新模式,体验电子支付的方便快捷,培养大学生参与公益事业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此次校园募捐活动为“母亲水窖”募集一万元善款,修建10个母亲水窖。

  易宝公益圈负责人表示,此次和东北农业大学开展“母亲水窖”校园募捐活动意义十分重大,一方面增强了大学生的节水环保意识,同时也通过易宝公益圈在线捐款渠道让大学生体验网络公益,普及电子支付的相关知识。借助此次校园募捐活动及世界水日的机会,易宝支付也在公司内部发起“低碳易宝随手拍”活动,号召员工把公司内节水、低碳环保行为拍下来,并上传到易宝公益圈新浪微博,一起行动起来,参与公益事业。

  易宝公益圈自2008年创建以来,致力于倡导“绿色支付,人人可慈善”的公益理念,通过电子支付推动网上捐款和互联网公益事业发展,改善主要以企业和名人做公益的传统公益模式。经过短短三年发展,易宝公益圈已经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集线上支付和公益项目运营于一体的公益服务平台。截至2011年2月底,共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北京红十字会、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等近30家公益机构入驻易宝公益圈,网友通过易宝公益圈进行捐款的数额已达到227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