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厦门启动315网购安全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建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厦门8家知名网络零售企业联合推出“315网购安全公益行动”,全方位宣传网购安全。

  近年来,厦门网络零售行业发展迅猛,去年零售额达10亿元,预计2011年将突破24亿元。与此同时,一些不法商贩利用新行业法律法规不够健全、网络监管系统不够完善的现状及人们网购追求便宜的心理特点,通过销售假货、制造“钓鱼”网站、组织商业欺骗等行为,损害消费者及诚信经营商家的合法权益。

  本次公益活动不仅推出了视频公益广告,还面向全国网民同步推广网购安全公益宣传手册《网购防骗18招》,从卖家选择、付款方式、验货签收、售后服务等多个环节,教消费者识别网购中的各种陷阱。(记者 郑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