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巾帼志愿服务专项基金启动 培训项目同步实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3月31日讯 为全面推进社区巾帼志愿服务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由全国妇联、广州例外服装有限公司联合设立的巾帼志愿服务专项基金30日在京启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出席启动仪式,并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张莉、广州例外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毛继鸿一起,共同启动了该专项基金。

  洪天慧在致辞中指出,我国有6.7亿多妇女、3.7亿多家庭,他们是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一支最积极、最具爱心和热情的重要力量。全国各级妇联组织顺应时代要求,把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服务妇女、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作为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的重要抓手,广泛开展了扶贫助困、节能减排、关爱空巢老人、关爱进城务工妇女及留守流动儿童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期望通过“巾帼志愿服务专项基金”的良好运作,更加深入地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造福于广大群众和家庭。

  毛继鸿表示,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广州例外服饰有限公司深知企业的发展和社会的协调发展密切相关,始终追求以企业责任的力量推动中国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多年来,例外积极寻找着一些更为恰当的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途径,胸怀责任,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特别是作为女性服装品牌,例外更是感到自己有责任去关注女性的发展,愿意为传播女性文化,提高妇女素质,提高大众审美,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和价值取向作出努力。

  据介绍,广州例外服饰有限公司向全国妇联捐资千万元设立巾帼志愿服务专项基金,以三年一个周期、一年一个阶段的实施方式,推广巾帼志愿服务形象、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巾帼志愿文化理念。作为巾帼志愿服务专项基金支持的第一个工作项目,巾帼志愿服务培训项目也同时启动。全国妇联将通过巾帼志愿服务培训项目,依托各地“妇女之家”等阵地,完成编写全国统一的巾帼志愿服务指导手册、研究开发巾帼志愿服务培训课程,分级分类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骨干队伍培训及管理与指导培训,着力打造一支责任心强、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的巾帼志愿者队伍,把巾帼志愿服务提升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