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网友托起生的希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28日上午,一场简短的捐赠仪式在济南军区总医院血液科病房举行:来自青州的各方面代表将半个多月来募集到的36万余元救命款捐给了医院,以救助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青州儿童吴钰涵。至此,一场从网络上发起、持续近1个月的爱心接力救助,终于让小钰涵一家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家住青州市弥河镇薄板台村的小钰涵在2009年下半年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身为农民的父母每周都会骑着摩托车带着小钰涵从乡下到青州市人民医院补血小板,每次要花2000多元。尽管设在人民医院的青州慈善医院为他们减免了部分费用,但这个家还是很快就一贫如洗,债台高筑。

  值得庆幸的是,济南军区总医院为小钰涵配型成功,可是高达35万元的治疗费让这个原本贫寒的家庭再也无力承受。

  当纪博、王孝民、郄光娥等青州网友从“百度青州贴吧”上看到小钰涵的遭遇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与生命赛跑,救救孩子!他们一边尽其所能出钱,一边通过青州贴吧上发出《传递生命,大爱无疆—救助小钰涵》的爱心倡议。

  3月2日,“爱心倡议”在“青州贴吧”置顶,浏览量以每天过万的速度增长。小钰涵父母的手机成了热线,小钰涵的病房也热闹起来,素不相识的人们纷纷前来捐钱捐物,鼓励这个不幸的家庭坚持下去。

  3月6日和12日,青州网友分别组织了两次募捐活动,场面非常“火爆”。一位父亲抱着七八岁的儿子好不容易挤到募捐箱前,让儿子捐了200元;满身油漆的工人、身着工装的清洁工捐出自己几天的饭费;最感人的一个场面,是一位双手残缺的乞者,用残肢将一上午讨到的几十元投入到箱中……守着募捐箱的义工,含着泪不断地说着“谢谢”。

  与此同时,青州市政协发起的“政协委员、社会爱心人士救助百名贫困患者活动”把小钰涵作为第一个捐助对象。长期居住北京的青州老乡王正悦先生通过网络得知小钰涵的情况后,将这一情况告诉了北京的部分书画艺术家。以田黎明、范扬等为代表的书画艺术家或创作,或拿出自己的作品进行义卖,筹得善款37.8万元,拿出22.8万元(余款15万捐给另一受助人),加上此前青州好心人募集到的13.6万元,小钰涵所需要的35万元救命钱终于有了着落。

  济南军区总医院血液科主任周芳了解到这个感人故事后说:“我们一定尽全力挽救小钰涵的生命。”3月29日,周芳告诉记者,目前医院将对患儿进行术前检查,如果顺利的话,两三周后便可以进行手术。《齐鲁晚报》记者 郭建政 通讯员 邢无疆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