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滴水行动"公益募捐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 (记者刘乐)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滴水行动”公益募捐活动今天(28日)启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女士、巨人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尹雄先生,以及企业界代表和多家媒体出席了启动仪式。

  2011年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也是中国公益基金会诞生30周年。30年的发展,凝聚了无数慈善爱心人士的心血,也见证了中国特色慈善事业的跨越。为培养广大儿童少年勤俭节约和扶弱助困的优良品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巨人教育专项基金将于2011年在巨人教育系统内开展“滴水行动”公益募捐活动。

  “滴水行动”公益募捐活动,旨在倡导“公众参与、零钱慈善”的理念,通过有组织地免费发放“爱心零钱罐”,号召广大儿童自愿往“爱心零钱罐”里存储零钱,并将存储的零用钱捐赠给中国儿基会用于资助贫困儿童,培养孩子们的爱心与社会责任感,引导社会各界关爱弱势群体,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1年,“滴水行动”公益募捐活动所募集善款将用于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健康工程项目,改善贫困农村儿童营养条件和健康状况。

  “滴水行动”公益募捐活动启动仪式之后,将针对全国各地一二三线城市的万余所中小学校,号召广大师生参与领取“爱心储钱罐”,参与“滴水行动”公益募捐活动,储蓄爱心、奉献爱心。5月,活动将组织摄影人员前往贫困地区拍摄当地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并进行巡展,呼吁让更多的人积极参与该项活动,同时,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宣传支持,对捐赠学校、单位和个人业绩进行宣传推广。10月,全国各地将会举办“滴水行动—集体开罐仪式及表彰大会。11月,在北京举办“滴水行动”大型公益慈善活动表彰大会。

  巨人教育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庞昆先生表示,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就是要继承传统美德,注入时代内涵,集涓涓细流为滔滔爱河,这是对传统慈善文化的发展和升华,也是对民族精神的有力弘扬,希望大家广为宣传呼吁,行动起来,为贫困儿童贡献一份力量!

  自“滴水行动”准备启动以来,多家知名企业纷纷表示支持,启动仪式上巨人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尹雄先生表示,巨人教育集团将积极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不断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