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双腿残疾男子靠自己能力赡养七旬老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3: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阿舟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残疾,从此他双手配合双脚,爬着走路、爬着干活。

  3岁时,一场疾病让他成为残疾人,从此,行走只能依靠四肢来爬行。47年来,罗田县男子——阿舟顽强地生活,还靠自己的能力赡养着七旬老母。

  阿舟真名叫晏庆舟,家住罗田平湖乡上冲村。3岁那年,阿舟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残疾,从此他双手配合双脚,爬着走路、爬着干活,这一爬就是47年。父亲早年去世,哥哥一家长期在外打工,阿舟从小就学会了照顾自己,承担起养家的责任。

  有村干部称,阿舟身残志坚,从没开口要照顾。阿舟则表示,身残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只有自食其力,生命才有意义。他唯一的愿望是能够走出山外,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带着母亲走出山外,去看看外面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