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腾讯基金会当选“公益中国”最佳非公募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30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在2010年公益中国年度颁奖盛典,获颁最佳非公募基金会的荣誉。这是继12月1日获《福布斯》颁发“最佳非公募基金会”后,腾讯公益再次受到社会的高度评价。2010年,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在社会公益领域的努力创新,不仅持续扩大腾讯公益的行业影响力,促进公益慈善成为网民生活的时尚与习惯,也进一步凸显了中国互联网企业在公民建设、社会责任领域的创新实践。

  本届公益中国年度颁奖盛典以“公益力量,温暖中国”为主题,呼吁全社会为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主办方围绕突出贡献力、社会责任力、公益持续力和社会影响力四个评选标准,通过网络大众投票、专家投票、评审委员会投票方式,评选出2010年度有持续在公益事业上有突出表现的人物与机构组织。主办方公益中国慈善联盟,是非盈利的NGO组织,联盟致力于联合、整合优势资源帮助中国的弱势群体和需要帮助的人们。

  据介绍,2010年,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牵手爱心网友一起,致力推动网络公益新生态的建设,并进一步捐资1000万元发起成立腾讯网友爱心基金。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陈一丹表示:“我们希望这是一个真正属于亿万网友自己的爱心基金。要让网友真正成为公益的主角。作为由网友参与捐款、网友参与运作和管理,资金通过网络平台来自于网民爱心,又通过网络平台用于公众公益。”

  同时,围绕公益2.0的核心理念,腾讯公益结合互联网平台及多项产品,持续创新发展“腾讯公益月捐计划”。截至2010年底,腾讯公益网月捐网友开通量突破50万,捐款突破1500万元。而腾讯公司自身也累计捐款2.2亿元,并发动近200万网友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捐赠善款超过5400万元,携手网友,全年实施、执行七类二十五项公益慈善项目,开展以教育发展、环保、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疾病救助及灾难救援为主的各项公益事业。其中,在紧急救援方面,携手公益合作伙伴、广大爱心网友,通过QQ、Q群和微博等平台的互动,腾讯公益进一步构建起立体、透明的救助模式,这种由腾讯公益首创的“立体救援”公益救灾模式在救助海地地震孤儿、西南旱灾、玉树地震和舟曲救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