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馆新馆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陈江宏)4月1日,我国内地首家体验式生命教育主题馆——中华青少年(天寿园)生命教育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即日起广大青少年可免费参观。

  该馆是内地首个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展览馆,台湾地区生命教育专家应邀参与相关设计,常年对外公益开放。该馆一期工程于2007年10月完工,截至2010年9月,共计接待大中小学学生、青少年群体3万多人次。升级改造后,新馆建成了宏观展示区、出生体验区、青少年成长区等七大功能区域。

  近年来,自然灾害频发,特别是2008年发生的汶川大地震和刚刚发生在日本的特大地震、海啸灾害等,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损失,同时也给人们的心理健康造成了巨大影响。如何帮助人们特别是帮助广大的青少年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值得全社会共同思考的问题。“我们期待,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馆新馆能够指导家长带领孩子认识自然界的生命现象,帮助少年儿童正确认识生命意义,建立热爱生命、珍惜生命、呵护生命的意识,以积极的人生态度,去努力实现生命价值。”作为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系列公益活动的发起方,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说。

  该馆由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活动组委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北京天寿陵园共同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