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2011年度全国青少年心灵成长十百千万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4月6日讯 全国青少年心灵成长十百千万工程2011年度的工作于4月初正式启动,活动启动迎来各地行业专家领导和媒体的支持和关注,同时得到到会家长的认可和好评。

  青少年心灵成长十百千万工程的开展目的是要联合国内心理、教育、社会公益、医学等领域的专家开展新职业“青少年网络心理导师”的培训,并在各大城市建立青少年心灵家园,由专业的职业导师通过讲座、热线电话、夏令营等形式的公益活动,帮助家长和青少年解决日趋严重的网络沉迷等问题。

  据了解,“青少年网络心理导师”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刚刚批复成为新职业,专职服务于帮助青少年网络沉迷问题。

  通过全国帮助未成年人预防和戒除网瘾自律委员会了解到,十百千万工程是一个以推动公益为目的的全国性的公共服务体系,旨在建立有效的渠道,引导青少年及家长反映诉求,及时解决问题求助问题;打造专业的专家队伍,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专业的多方面的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完善组织形式和运作模式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实现行业自律。

  此次活动将在北京、济南、武汉、深圳、新余、惠州、德阳、秦皇岛八个城市同时启动,并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