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重建带来转变 网络媒体关注汶川灾区震后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视频]重建带来转变 网络媒体关注汶川灾区震后发展

  寄语四川

  齐鲁晚报副总编辑王洪亮——鲁川相牵,血脉相连。大河报

  副总编辑刘书志——好似峨眉山、青城山抬滑竿的人们,在我印象里,川人的肩膀是最硬的,他们能挑起天大的灾难和困难。在灾难面前,让我们一同祈福四川、祝福四川、瞻福四川。

  现代快报副总编辑梁波——生于重庆,在成都度过大学时光,我也是四川人。

  大地震震碎了从前的美景,但经过3年的重建,灾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终于有机会到都江堰、汶川、北川等地震灾区看看,希望那里乡亲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潇湘晨报副总编辑杨耕身——川人从未负国望。灾祸三年,四川浴火重生。祝福四川,祝福中国。

  春城晚报副总编辑邓中吉——新北川让人感慨,让人欣喜。老百姓对未来的信心,更为这城市注入了灵魂。

  新闻晨报副总编辑张国伟——我希望灾区一切都好起来。

  南方都市报编委魏海波——我看到了生生不息的力量,这种力量在将来会更加强大。

  半岛都市报总编辑张辛——天变不足畏,大难可兴邦。四川人民短短三年恢复重建的奇迹,充分印证了温总理在北川中学写下的四个大字:多难兴邦!

  灾难已成为过去,但大家守望相助的精神财富将永存人间!让我们一起珍藏好这些记忆,继续风雨同舟,共创辉煌!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黑龙江晨报副总编辑兰继业——黑龙江晨报,一直关注灾区发展。

  新安晚报常务副总编辑赵锋——不止一次听在四川援建的朋友跟我提起灾区的变化,也看了很多照片,心里已经有了大致的印象。这次过来,能亲眼见证,确实很激动。

  3年立川。震后3年,四川地震灾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川人正从悲壮走向豪迈。

  4月6日至8日,全国30家晚报、都市报、网络媒体总编辑齐聚四川成都,组成联合采访团重返灾区看巨变。昨日上午,与会嘉宾参加了“巨灾与重建中的媒体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傅思泉致辞,四川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段建玲到会。

  “全国晚报都市报总编辑重返灾区看巨变”大型采访活动暨“巨灾与重建中的媒体社会责任”高峰论坛由华西都市报发起并主办,前来参会的既有京华时报、南方都市报、半岛都市报、重庆晨报等传统纸质媒体,也有人民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大型门户网站。

  几天来,采访团深入都江堰、映秀镇、水磨镇以及新老北川等“5·12”汶川地震极重灾区,亲眼目睹了灾后重建的辉煌成就,亲身感受了灾区人民的生活新貌,一次又一次被灾区的蜕变新生所感动,一次又一次被灾区人民的乐观向上所感染,一次又一次被灾区的重建新貌所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