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超四成网友认可企业家直接现金捐赠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第八届“中国慈善排行榜”暨“善行天下·慈善大典”将于4月26日在北京举行,大典将邀请影视明星、社会名流、知名企业家参加。纵览中国公益事业进程,本次活动将排定慈善捐赠江湖次序。

  对于上榜优秀企业和企业家也会进行表彰和鼓励,希望通过树立榜样作用,让更多人群参与慈善,找到属于自己的散财之道。

  2010年,黄如论、曹德旺、杨受成、李春平、陈逢干、唐仲英、潘亚文、陈怀德、王琳达、仲胡周上榜荣获中国慈善排行榜十大慈善家称号,众多企业家能够上榜的背后,是对慈善热情的付出。明星、企业家和企业分别在不同领域得到认可,甚至有的明星、企业拿奖拿到手软,我们不禁要问——编制慈善榜可以发挥怎样的作用?网友最认可企业家以怎样的方式参与慈善捐赠?

  调查结果:

  从调查中不难看出,网友对编制慈善排行榜的看法各不相同,23.85%的网友认为这是对热心公益慈善的企业家或企业的一种认可,20.77%网友表示可以鼓励更多企业家和企业加入慈善队伍,认为是“传播公益慈善理念的一种很好的途径”和“激励企业家更好地创办企业,以有更多精力和金钱做好慈善”的网友较少。

  在“你最认可的企业家参与慈善捐赠的方式是哪种?”的选项中,42.7%的网友选择了对受助者直接现金捐赠,27.7%的网友希望企业家成立企业或个人基金会,22.31%的网友认可通过基金会捐赠,少数网友选择了募捐现场(电视晚会现场等)捐款。网友们对企业家通过各种形式捐款的认可度可见一斑。

  尽管网友们对编制慈善榜的作用各有己见,企业家们的慈善行为是受到认可的,不论企业家以什么形式参与捐赠,都是爱心与善行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