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全国红十字系统3年共接收汶川地震救灾款物199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都5月5日电 (记者 王君平)截至2011年2月28日,全国红十字系统共接收汶川地震救灾款物价值人民币199亿元,其中资金160亿元,物资价值39亿元;紧急及过渡安置阶段共投入款物价值64亿元,重建阶段已投入资金123亿元,待拨付资金12亿元。

  这是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汶川地震三周年援建成果总结报告会上了解到的,该报告会今天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华建敏指出,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过程,广泛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红十字人身上所展现的人间挚爱和人道情怀更加深入人心。中国红十字会从事的是社会领域的工作,中国特色的红十字事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进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我国自然灾害多发、频发,人道救助领域的需求十分巨大。做好红十字会的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的人道需求,既面临重大挑战,也面临难得机遇。

  华建敏要求,公信力是社会组织的生命力,是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前提。各级红十字会必须坚持公开透明、严格管理、依法办事;必须始终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作风;必须坚持用更高的道德标准审视自身,用更严的作风纪律约束自己;要以公信力的持续提高,赢得更高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努力把红十字会建设成社会道德的制高点,赢得全社会的尊重与信赖,以更广泛地动员和汇聚全社会人道力量,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困难群众解难。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发布了《中国红十字会汶川地震三周年援建成果总结报告》。他说,截至目前,红十字系统在汶川地震灾区共援建民房183179户、学校2114所、卫生院(站)5123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