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扶贫基金会公布汶川地震善款情况:共接受4.8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善款使用

  新京报讯(记者 底东娜)昨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发布会,向全社会公布汶川地震救灾善款和救援物资的使用情况。

  救灾资金物资约4.8亿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何道峰介绍,截至今年4月3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接受汶川地震救灾资金物资合计约4.8亿元。其中,地震发生后至2008年年底接受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约3亿元,2009年年初至今年4月30日接受灾后援助专项资金约1.8亿元。

  截至今年4月3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向汶川地震灾区支出救灾资金物资约4.4亿元,待拨付资金为工程项目质保金和项目约定但未到拨款期的资金。

  项目管理费占6.27%

  针对社会关注的慈善机构从救灾捐款中提取管理费的问题,何道峰说,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扶贫救助、没有任何政府资金支持机构经费开支的社会组织,地震灾害的救援行动必然要产生物资仓储运费、人员成本、差旅等项目执行费用。鉴于此,中国扶贫基金会预提项目执行费约1902万元,占总筹款额的6.27%。截至2011年4月30日,已支出救灾物资运费、差旅费、人员费、筹资费、监测评估费等项目执行费1393万元,占总筹资额4.59%。

  何道峰表示,对于剩余未支出的预提项目执行费,中国扶贫基金会计划在本机构现有汶川地震项目执行完毕后,全部用到汶川地震相关援助项目中去。

  9000多张发票找主人

  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新浪微博发起“寻找无名氏”公益行动(官方微博地址:http://weibo.com/cfpa),为9000多张捐赠发票寻找主人,每一位被找寻到的捐赠人都将得到一张灾区同胞亲手制作的感谢卡。

  汶川地震后,中国扶贫基金会约9000多张发票没有寄给捐赠人,共计善款1330多万元。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票据没有寄出去的原因主要有,对方没有留下准确地址而没有寄出、对方地址变迁提供的地址邮寄后被退回,以及捐款不留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