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在京沪等23个城市公交车同步推广防震知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今年5·12“防灾减灾日”期间,中国将在京沪等23个城市公交车上,开展近1个月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同步推广活动。

  作为2011年科技活动周的一项重要科普活动之一,由中国地震局等主办的首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公交”大型公益活动10日在北京启动。主办方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南京、乌鲁木齐、昆明、海口、西宁等23个大中城市1034条公交线路、40000辆公交车、68000块车载屏幕上,同步播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

  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司长杜玮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指出,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避险技能的高低,对震后能否科学、高效开展自救互救和挽救人的生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与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地震科学普及工作、全民防震减灾意识、科学有效有序应对地震事件的基本技能等均亟待提高。

  中国推出首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公交”大型公益活动,旨在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推广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以切实提高社会公众防震减灾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