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扶贫基金会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受益超158万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10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何道峰10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的工作基本结束,已执行的物资发放、永久性学校建设、农村社区生计发展项目等遍及四川、陕西和甘肃3个省,项目受益人数超过158万。

  何道峰此间在“众人的力量――中国扶贫基金会汶川地震救灾工作报告会”上说,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的特大地震后,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一时间启动灾害救援紧急响应机制,于5月12日地震发生当晚发起了“我们心在一起――汶川地震紧急救援行动”募捐倡议。截至2011年4月3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接受汶川地震救灾资金物资合计4.87亿元人民币。其中,汶川地震发生后至2008年年底接受抗震救灾资金物资3.03亿元,2009年年初至2011年4月30日接受灾后援助专项资金1.84亿元。

  他说,地震发生后1个月的紧急救援阶段中,该会共募集、购买、调运了价值1.1亿元的物资发往位于四川重灾区的绵阳、广元、成都、阿坝、德阳等10多个受灾县市区,发放的救灾物资包括帐篷、食品、衣物、药品、设施设备等6大类上千品种,帮助数以万计的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何道峰介绍说,在灾区三年重建中,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了永久性建筑援建项目小额信贷、孤儿助养等8个方面的20多个援助项目。截至2011年4月底,该会援建四川灾区的基础建设项目除雅安市天全县思金二小(项目于2010年8月启动)之外,其他基础建设项目皆已竣工并交付使用,部分学校正在审计当中。

  2008年12月,中国扶贫基金会在5?12汶川地震灾区四川绵竹市开展了小额信贷业务,探索灾后重建小额信贷模式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目前,已先后在什邡、旌阳区组建了小额信贷公司,共投入抗震救灾资金1637.59万元、救灾专项资金约2000万元,共计约3600万元。

  在孤儿助养方面,截止2010年12月3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孤儿助养项目资助的孤儿范围已扩大到了包括汶川地震灾区在内的全国12个省51个县市区的贫困孤儿,受益人数达7297人,救助资金达2500余万元,其中,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资金中用于孤儿救助的额度为1592.95万元,已使用资金1456.01万元,共资助汶川地震灾区孤儿365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