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八旬老人行善欲捐10万遭拒 一生勤俭捡破烂攒钱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5月9日下午,江苏盐城市慈善会办公室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84岁的盐城行善老人张忠泉。去年4月,老人捐出了10万元巨款,引起了全社会的强烈反响。这次老人再次来到阔别了一年之久的盐城市慈善会捐款。

  老人用颤微微的双手向盐城市慈善会工作人员递上了5张存折凭证和一张收条,共计9.75万元,他表示要将这些钱再度捐出去。在了解老人的相关情况后,工作人员婉拒了这笔捐款。而老人经过考虑也接受了对方的好意,决定先安度晚年,生后再裸捐。

  其实说起张忠泉老人,很多朋友还记忆犹新。尤其是这位一生勤俭节约,对自己吝啬的几乎苛刻的老人在去年4月一次性将自己多年生活费用和捡破烂的十万元毫不犹豫的捐给了盐城市慈善会。此事经全国多家媒体报道后感动了世人,但老人的施善也让他遭受了很多非议,妻子和女儿也离他而去,目前老人在扬州与自己认下的一名义子生活。

  这次张忠泉老人预想再次捐出近十万元的积蓄是截至目前他所有的积蓄了,一部分是去年十月他存放在曾经居住的盐城雅阁社区的居委会的8.05万元,由该社区打了一张收条放在老人身边,上面写明由社区代为保管,如果老人离开人世将遵其遗嘱捐出。另一笔1.7万元则是他去年捐款以来的工资和捡破烂所得。

  张忠泉自去年到扬州后一直在义子家居住,于本月8日回到盐城,他表示信在盐城度过晚年,最想去的是盐城市综合福利院。正是由于综合考虑到上述情况,盐城市慈善会工作人员才婉言劝说老人,钱先放在自己身边,作为福利院的生活费用支出。(盐城台记者潘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