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海南开发5000个公益性岗位 为4000人开展培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有关座谈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通过就业专项活动,做好三大重点群体就业援助工作,确保开发公益性岗位5000个,为4000名创业人员开展创业培训。

  毕业生就业仍是当前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我省要组织开展"就业教育宣讲团"、"就业局长校园行"、"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进校园"等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完善大学生就业见习制度,重点面向旅游、酒店、金融等现代服务业行业以及中小企业开发建立就业见习基地,计划新建100家就业见习基地,开发3000个就业见习岗位。开展好面向城镇困难家庭的援助活动,全省要确保开发公益性岗位5000个。

  在农村劳动力转移上,组织开展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的专项活动。全面开展帮助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各项服务活动,重点在信息引导、劳务对接、返乡创业和劳动维权等方面多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