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服务公益事业 河南省慈善总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义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郑州7月19日专电 本网从河南省慈善总会网站获悉,根据工作需要,河南省慈善总会现面向社会招募一批慈善义工。义工须有了解和参与慈善事业的意愿;身体健康,愿意吃苦,能到贫困偏远地区进行调查工作;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较强的团队协作和独立工作的能力;会使用电脑和基础办公软件,有数码相机,能自行解决交通工具者优先。

  招募的慈善义工主要工作任务是核察求助人的家庭情况是否真正贫困且符合救助条件;对项目资助对象进行回访,监督捐赠款物发放情况;发现新的慈善需求,查寻困难个人、家庭及福利机构,协助他们提交求助资料,并建档上传到河南省慈善总会“援助中心”。

  据悉,此次招募的义工为长期义工,省慈善总会与长期义工之间需签订义工服务承诺,义工承诺每年服务时间不低于48小时。河南省慈善总会将分期分批对长期义工进行专题培训,提供义工工作所必需的材料和证件,义工需自行准备调查回访工作所需的有关器材,如照相机等。调查回访期间,义工需按照要求填写《回访表》和《调查表》,认真组织调查,并拍照记录。调查回访结束后,撰写《项目调查回访报告》连同原始表格一同提交给省慈善总会。省慈善总会为义工办理为期一年的人身意外保险,回访调查活动中所发生的交通费用,省慈善总会将给予一定补贴。河南省慈善总会将为每个参与项目回访活动的义工建立爱心档案,并见证其公益历程。

  如符合上述条件,且愿意付出志愿服务,具体可登陆志愿者中心(http://www.henancishan.org/web/vol_res.aspx)查询。(周少喆)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河南省慈善总会
  • 义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