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十万志愿者街头疏导交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陇海路与桐柏路交叉口,交通有序、人车各行其道。 郑州日报记者 唐 强 摄

  郑州日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黄晓静)赵天然是中国移动郑州分公司的一个青年文明号号长,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期,他都准时和文明号集体成员一起出现在郑州市中原路与嵩山路交叉路口,一边疏导交通,一边手拿相机,“喀喀”拍个不停。

  以上只是团市委今年组织开展 “青年文明号集体服务畅通工程竞赛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团市委围绕“畅通工程、文明出行”举行的系列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3月以来,团市委先后开展 “青年文明号集体服务畅通工程竞赛活动”和“大拇指”行动。其中,为期一年的“青年文明号集体服务畅通工程竞赛活动”,由全市100个青年文明号每天派出成员在市区各个路口参与交通畅通的保障服务,而“大拇指”行动则作为一个长期的活动,在每个周末组织高校以及社会志愿者参与交通执勤,“向文明出行者举大拇指”这一形式也成为全市志愿者参与“文明出行”的标志性内容。截至目前,参与以上两个活动的志愿者超过十万人次。

  据介绍,下一步,团市委将组织更多志愿者参与到“畅通工程”和“文明出行”活动中。此外,少工委也将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倡导中小学生学习文明出行礼仪,将文明出行理念带入家庭,进一步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文明出行之风”。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疏导交通
  • 郑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