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扬大海外支教志愿者受到圭亚那总理接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报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正在圭亚那热带雨林深处工作,一切都好,请老师们放心!”7月20日,正当扬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火热开展之际,从南美洲圭亚那传来消息,该校体育学院志愿者王志强同学受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委派,担任中国赴圭亚那著名画家写生团的翻译兼保镖,在海外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社会实践。

  在出发前夕,圭亚那总理海因兹在总理府亲切接见了王志强,关心他到圭亚那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交流中,海因兹还和他深入交流对中国武术的见解,并邀请他“有机会指点指点总理夫人的太极拳”,王志强当即愉快地答应了。

  王志强是扬大体院体教0802班学生,凭借突出的综合素质和武术技能,今年5月被选拔代表我国赴圭亚那从事为期一年的志愿者工作。在校期间,王志强不仅因为勤勉踏实当选为班长,而且学习成绩和专业技能也相当突出,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各项比赛冠军。在圆满完成学业的同时,王志强还积极创业。大二暑假时,他承包了扬州市一个社区的游泳池,当起了“学生老板”。

  到了圭亚那以后,王志强很快适应了当地气候和环境,迅速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期间,他充分发挥自己在武术上的特长,经常组织武术表演,并免费教授中国功夫,帮助当地人们提高体育技能。很快,当地许多人就熟悉并喜欢上了这个黄皮肤的中国小伙子,亲切地称呼他为“kungfu wang”。

  “由于这次任务比较艰苦,出发前圭亚那政府承诺要给我丰厚的报酬,但被我婉言拒绝了。”电话中,王志强告诉记者,能够承担此次任务,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荣誉,“我来圭亚那是做志愿者义务支教的,再艰苦的工作我都不会收任何费用”。(马水锋 张继华 张晨 )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扬大
  • 海外支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