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河西千名在职党员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2: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夏令助困

法律宣传

党员义诊

清整环境

  天津日报讯(通讯员 刘杰 丁杰)“七一”前夕,全区各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积极投身“千名党员下基层、志愿服务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根据岗位特点和自身优势,深入基层单位、企业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在一线推动工作,在一线融洽感情,在一线化解矛盾,有力地推动了河西“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切实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

  宣传政策聚人心。全区各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采取上门宣讲、发放资料、交流座谈、巡回报告等形式,围绕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十次、区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区“十二五”规划和“国际商务城区、多元文化城区、生态宜居城区”建设发展构想,广泛开展了政策宣传活动。机关工委举办了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史、不辱使命、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为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作了报告,大力宣传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用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鼓舞人、教育人,激发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区总工会党总支召开了“永葆劳模本色,共创时代伟业”劳模、优秀职工和企业法人代表座谈会,动员全区干部职工在“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建功立业。通过广泛深入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党的深厚感情,增强了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大家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

  志愿服务惠民生。各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充分发挥在思想上的导向作用、政治上的示范作用、服务上的带头作用,结合践行公开承诺,着眼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开展法律咨询、扶贫助困、医疗卫生保健、环境卫生清整等奉献活动,着力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街道系统党组织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开展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党员干部按责任包片与社区工作指导员一同下社区,走访问需,排忧解难,切实让困难党员和群众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卫生系统党组织结合卫生系统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开展了社区义诊、社区教育宣传、社区发放药品等活动,加强群众对卫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密切了党群关系。市政局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道路施工和养护宣传,并迅速对破损道路进行了整修,使社区居民的生活及出行得到了改善。活动开展以来,全区5300余名在职党员深入基层和社区12000余人次,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18000余件。

  化解矛盾保稳定。各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采取走访座谈、入户调查等形式,深入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抓住当前热点、难点问题,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排查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认真剖析原因,深入研究对策,及时排查隐患,同时,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创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街道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把下基层志愿服务与“七一”前夕走访慰问结合起来,对社情民意进行了调查摸底,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听民声、解民怨、顺民心”活动。司法局机关党委积极引导广大律师党员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组织律师党员深入企业和社区,义务为职工和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帮助职工和群众通过合理渠道维护权益。活动开展以来,妥善解决和处理基层和群众矛盾纠纷230余起,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志愿服务
  • 党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