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南昌:雨中庆国庆迎城运 公益车贴促文明行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2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江西频道10月1日电,今天,红色英雄城南昌笼罩在秋雨之中,尽管天公不作美,但市民们还是以自己的方式庆祝祖国的62岁生日。即将开幕的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更给南昌这座东道主城市增添了几分喜庆。

        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内,私家车主们聚集在这里参加以“文明我行 青年先行”为主题的公益车贴推广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号召车主成为文明行车的宣传者、交通安全的实践者和行车陋习的改变者,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出行,为市民在国庆长假出行和七城会顺利举行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

        活动现场展示的车贴集传播性、趣味性于一体,如“跟我走吧,别变了”、“小声点,我怕怕”,比较符合现在青年人的语言习惯。据了解,这些标语是通过网络向南昌市民征集“南昌十大文明出行愿望”后确定下来的。车贴上印有七城会的吉祥物——白鹤“鄱鄱”,此外,工农兵卡通形象和突出的红色主题让车标同时打上了英雄岁月和现代时尚的印记。车贴设计者刘洋说:“这些车贴主要是针对青年人,现在的青年人都是以这些东西为时尚,我觉得会蛮有意思的。”

        主办方现场为车主们发放了公益车贴,私家车主欧阳俊撕下一张“小声点,我怕怕”贴在了自己的爱车上,“七城会即将在南昌召开,我觉得作为一个南昌市民非常荣幸,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号召市民为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尽好应尽的职责。”他说。

        据了解,从10月1日起,南昌市民可前往市内200个车贴派发点免费领取公益车贴。下一步,主办方将每天在路上随机跟拍贴有文明车贴的汽车,在随机跟拍的5分钟过程中,如车辆没有任意变道等不文明的驾驶行为,即可通过测试。通过测试的车主将获得“文明行车奖”和相应的奖品。他们还将发动全市所有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车辆参与文明行车活动,并通过媒体和市民的监督和投票,评选出“文明公交司机”和“文明的哥的姐”,以鼓励司机们文明行车。(完)

 

责任编辑:程静

热词:

  • 公益
  • 文明
  • 国庆
  • 行车
  • 慈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