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世界冠军邓亚萍、牛剑锋助教乡村教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右),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白鸽(中)看望正在上乒乓球课的民族地区优秀青年乡村教师文体培训班的学员,授课教师是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青联副主席、世界冠军邓亚萍

华建敏与邓亚萍一起参加乒乓球对抗赛

乒乓球世界冠军牛剑锋(左)与学员代表一起参加乒乓球对抗赛

2011民族地区优秀青年乡村教师文体培训班的学员正在上乒乓球课

 

(中国网络电视台 记者 李斐 李素江)119下午,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2011民族地区优秀青年乡村教师文体培训班”在北京体育大学迎来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牛剑锋的零距离授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白鸽,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一行,来到北京体育大学乒乓球馆看望正在上课的民族地区优秀青年乡村教师文体培训班的学员们。

 

体育课教学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进行。“爱心教师”与乡村教师交流球技和教学经验;同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首次亲密接触的乡村教师们倍感兴奋,全神贯注地学习领会着每一个技术要点。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与邓亚萍、牛剑锋共同挥拍与优秀学员组队进行了对抗赛。

 

赛场上的运动员邓亚萍拼劲十足,是培训班里很多学员的偶像。来自青海玉树州称多县的索昂昂布老师表示:“今天能见到邓亚萍老师,跟她一起上乒乓球课,真的太幸福了!我一定要把照片带回去给没出过山的孩子们看,让孩子们知道在我们首都北京有这么多关心和爱护他们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学成报效祖国。”

 

这堂生动的“体育课”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在和记者谈到接受“爱心教师”这项任务时,邓亚萍表示:“我们能够为这些乡村教师做一些事情,为他们讲授一些我们的体会、感受,其实也是很好的一次交流。相信在这样一种交流过程中,能让乡村教师们有所感悟,能够把我们的爱传达给偏远山区更多的年轻人,能够感受到祖国的温暖,能够感受到我们大家都在关注他们,我觉得这点也是我作为‘爱心教师’的初衷。”

 

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的120名学员来自内蒙古、广西、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9个民族地区,都是工作在一线的优秀青年乡村教师。学员们上课之余还进行了主题班会,参观了故宫、八达岭、鸟巢、航天城等景点。学员们通过班会,相互交流了培训心得,展示了自己民族的特色文化。

 

此次2011民族地区优秀青年乡村教师文体培训班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助学领域开展的重要公益项目。活动以“增强体质,描绘生活,唱响未来,共创和谐”为口号,切实关注民族地区乡村教师的文化教育水平,关注民族地区教育文化发展,为发展民族教育事业、促进民族和谐做实事。(中国网络电视台 李斐摄)

热词:

  • 世界冠军
  • 邓亚萍
  • 牛剑锋
  • 助教
  • 乡村教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