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2011 民族地区优秀青年乡村教师文体培训班”
在京开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加开班典礼的学员、老师和嘉宾合影

       11 月2日上午十点,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2011 民族地区优秀青年乡村教师文体培训班”在北京体育大学顺利开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青年联合会、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北京市民族联谊会、北京体育大学的领导们、来自文体界的“爱心教师”们以及身着各民族服装的培训班学员们参加了开班仪式。

       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的100 余名学员全都是内蒙古、广西、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9 个民族地区工作在一线的优秀青年乡村教师,他们将在为期两周的培训时间内接受体育课程,还有美术、书法、音乐、朗诵、红十字知识、民族教育等课程;培训班班主任是有“中国横渡第一人”之称的著名游泳健将张健,培训教师有奥运冠军邓亚萍、陈中,著名篮球运动员、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王治郅,以及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小鹿姐姐、歌唱家梦鸽、中国美协国际部主任刘中;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们参观长城、故宫、鸟巢、航天城和天安门广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黑德昆在致辞中强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作为主办单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弘扬民族文化,推动民族地区的文化和体育建设,民族团结促进。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池建在发言中代表北京体育大学表达了对培训班学员的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与民族地区的交流,在今后的工作中尽最大努力支援西部民族地区教育、文化的发展。

       活动最后,出席的领导们向学员代表赠送了由捐赠企业赞助的运动服、乒乓球拍、篮球、足球、排球等体育用品和学习用具。

       学员们在典礼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很激动。来自内蒙古的萨仁那老师是一名乡村小学美术教师,她说:“这次培训机会非常珍贵,很感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给予的帮助,我们会不负众望,好好学习,回去后更好地开开展工作。”第一次来北京的王彦智老师是来自云南寻甸县七星乡江格完小的一名彝族教师。他向记者介绍,他们的学校四个年级只有10名教师,每两个教师负责一个年级,基本上所有的老师都身兼几门课程。他满心期待地说:“我很希望能通过这次的培训,学习到新的知识,掌握更多信息,并且希望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我们贫困乡村地区教育的发展。”

       民族地区乡村教师是民族地区发展的一面镜子,是改变乡村欠发达现状的一股力量。此次活动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民族地区乡村教育发展,关注民族地区的发展。

热词:

  • CNTV
  • 公益
  • 民族地区
  • 优秀青年
  • 乡村教师
  • 培训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