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新能源企业践行低碳发展 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奥集团在首届慈展会上的展位现场

       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

       新奥有记录的公益慈善事业开始于1995年。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于2005年12月成立,作为新奥履行社会责任的平台。截至2011年底,新奥对外捐赠累计达人民币3.5亿元人民币。新奥公益慈善事业以关注节能环保,支持教育事业为核心领域,同时积极参与包含抗灾救灾、新农村建设等在内的工作;同时开辟了“绿色工程、建校工程、励志工程、素质工程”四大核心慈善项目。

       核心慈善项目介绍

       绿色工程:关注节能环保,在全社会倡导低碳理念,并通过支持环保领域的科学研究及实际环保技能的应用来推动环保事业发展,为人类生存环境的改善而努力。
       1.支持同济大学参加由美国能源部和西班牙政府举办的“全球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
       2.与同济大学合作建设新奥—同济生态园,研发秸秆粉碎—沼气生成—造纸—浓缩液态化肥生产的一条线环保产业模式

       建校工程:在贫困地区新建小学校舍或校内设施(实验楼、图书楼、学生公寓等),改善教育环境,提升教学水平。
       1.以建校工程为载体,在河北、山东、湖南、安徽、四川等多个地区捐建新奥(中)小学16所,帮助40多所学校改善了办学条件。

       励志工程:设立“新奥励志奖(助)学金”,结合实际需求奖励优秀学生,资助贫困学生,并鼓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实现人生价值。
       1.设立新奥奖(助)学金
       2.新奥希望之星:贫困高中生救助
       3.新奥•低保家庭大一新生救助计划:奖励优秀学生,资助贫困学生

       素质工程:以提高人的素质为核心,针对教育、科技等领域内有需求的群体,开展各类培训及特色活动,培养高素质人才。
       1.连续10年在霸州四中实施“新奥•园丁计划”
       2.与河北省青基会合作开展“河北省希望小学校长培训计划”

热词:

  • 新能源
  • 新奥集团
  • 低碳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