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心系老年-孝心工程”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3日,由全国妇联老龄工作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宣传部、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协办的2012-2013年度“心系老年—孝心工程”宣教活动启动仪式暨“心系老年”念慈菴“新24孝”歌曲首唱活动在京举行。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名誉顾问顾秀莲大姐宣布2012年“孝心工程”启动


        届时,全国妇联老龄工作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爱心协办企业领导及来自首都各行业领域的专家、爱心大使、媒体代表等200余人欢聚中国妇女活动中心。活动通过与会领导揭幕新旧24孝图的方式宣告新一年度“孝心工程”启动,并通过爱心大使首唱“新24孝”歌曲《孝心住我家》,积极倡导“新24孝”。通过此次活动,主办方旨在呼吁全社会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代际和顺、社会和谐。

        顾秀莲启动新一年度孝心工程  “新24孝”图现场揭幕
        在一支由平均年龄52岁的老人演绎的舞蹈《爱我中华》中,活动拉开了帷幕。接着,心系系列活动宣传片的恢宏配乐和精彩画面向全体与会人员彰显了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18年来在妇女儿童宣传教育活动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心系老年”活动办公室在关注老龄化、关心老年人、关爱老年人家庭方面做出的努力。爱心协办企业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在“心系老年-孝心工程”的宣传教育活动所给与的大力支持也正体现其济世利民、感恩回馈的经营理念。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名誉顾问顾秀莲大姐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亲切交流“心系老年”活动


          随后,主办单位领导、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名誉顾问顾秀莲大姐宣布2012-2013年度“心系老年-孝心工程”正式启动,并与现场嘉宾为活动共同揭幕。新旧两幅24孝图的对比告诉大家:时代的脚步在不断向前迈进,我们对“孝”文化的理解,既要传承又要有创新。

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崔淑惠致辞


        全国妇联老龄工作协调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崔淑惠从全国妇联老龄办“抓好为老年人服务”的根本谈起,高度赞扬了“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适应时代要求、宣传敬老爱老、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积极作用。紧接着,崔淑惠局长总结了“心系老年-孝心工程”去年在10省市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特点,并公布了新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和活动开展形式:2012-2013年度,“心系老年-孝心工程”将继续在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在北京、上海、天津、上海、重庆、西安、济南、沈阳等15个城市通过免费发放孝心宣传册、宣传“新24孝”内涵、传唱“新24孝”歌曲、倡导“新24孝”行动、开展各种基层实践活动,号召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孝老”,使老年人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热词:

  • 公益
  • 孝心工程
  • 顾秀莲
  • 新24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