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体验科技魅力 享受科学乐趣
——2012优秀学子中关村科学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9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6日,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街道办事处主办、中国科学院科学国际旅行社承办的“优秀学子走进中关村活动”在位于中关村地区的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举行。从8月26日到9月2日,30名来自中央民族大学、首都示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的优秀学子走进中关村、走进中科院,感受科技创新,体验科教之旅,领略北京精神。中关村街道办事处领导、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领导、有关高校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中关村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第一个“国家级”人才特区,被誉为“中国硅谷”。2011年,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把北京中关村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关村地区汇聚着众多的中国科学院研究所、高校和高新技术企业,有着其他地区不可比拟的科学普及和科教旅游资源。中关村街道举办此次活动,正是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响应海淀区委、区政府《关于建设文化强区的若干意见》的文件要求,努力打造中关村科普教育及科教旅游示范基地。

参加2012优秀学子中关村科学营的学生们在著名的水晶石公司参观,体验全球领先的数字视觉创意。

       参加本次活动的30名优秀高校学子,从家庭经济条件相对困难、不同民族地区、各学科师范专业的学生中筛选产生。7天的活动中,他们将在中国科学院院史馆了解建国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历程,切身体验钱学森、华罗庚等老一辈大科学家的伟大精神;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探索植物奥秘,树立环保意识;到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国家动物博物馆参观,学习生物类相关知识,宣扬保护动物、爱护动物的精神;走进中国科学院网络中心亲身感受我国计算网络事业的飞速发展、在自动化研究所体验人脸识别技术、了解机器鱼的原理、在微生物研究所参观菌类保藏中心、在对地观测及数字地球中心体会对地观测技术在国家重大灾害中所起到的作用。用7天的时间,同学们将在这些活动那个中与科学家们互动、亲自动手试验,体验到科技的魅力、享受到科学的乐趣、领悟到科学家的伟大精神。

热词:

  • CNTV
  • 公益
  • 科技
  • 科学
  • 优秀学子
  • 中关村
  • 科学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