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书香飘飘公益助学项目”启动
每年为10所学校送1万本书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3日 1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飘飘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建琪(中)、新浪网COO杜红(左)、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右)共同点亮舞台中心的巨型大书,宣告“书香飘飘公益助学项目”正式启动。

“书香飘飘公益助学项目”在京启动,图为现场主持人华少。

“书香飘飘公益助学项目”在京启动,图为新浪网COO杜红

“书香飘飘公益助学项目”在京启动,图为香飘飘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建琪

“书香飘飘公益助学项目”在京启动,图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与主持人华少现场互动。

来自中国航空航天大学MBA班的五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书香飘飘公益助学项目”今天上午在京启动。该项目从今年起,计划每年为10所学校超过3000个孩子提供10000本图书。未来将帮助更多贫困孩子用书籍放飞梦想,用知识改变命运。

       书香飘飘公益助学项目是由香飘飘食品有限公司联合新浪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旗下的“扬帆计划”共同发起的,旨在通过捐课外图书并建立书香飘飘图书馆,帮助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增长见识、开拓视野,丰富孩子们的课外阅读,为他们的求学之路增添色彩和砝码。据了解,“扬帆计划”实施七年来,为21个省的300多所学校捐赠了16万本图书。

       “点滴之水,汇聚成河。温暖他人,快乐自己。”新浪网COO杜红表示,送去书籍是改变孩子们命运的契机,送书给孩子们,送去不仅是温暖和力量,更是传递社会正能量。

       香飘飘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建琪表示,“书香飘飘助学项目”计划将把受助贫困地区的学校从目前的10所扩大到100所,让更多的学生通过此项目实现梦想,成为促进中国贫困地区发展的人才。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说:“企业的社会责任就是让更多人感受到社会温暖与和谐,书可以改变孩子的命运,希望全社会更多的企业应参与到扬帆计划中来,为山区学校的孩子们做更多的努力,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来自中国航空航天大学MBA班的五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一位志愿者说:“没有去过山里的人是很难想象,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可能没有看过童话,从没到过大城市,甚至失去读书的机会。我们给他们带去的不仅仅是一本书,而是认识外面世界的唯一途径。一个国家的强大不是取决于一两个伟大的科学家,那些山区里的孩子更是国家的未来。”

热词:

  • CNTV
  • 公益
  • 香飘飘
  • 书香飘飘
  • 扬帆计划
  • 图书馆
  • 捐赠图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