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爱公益首页 >

思源·骨髓基金救贫困大学生白血病患者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0日 12: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将骨髓供体提供的造血干细胞第一时间运到刘琦所接受治疗的医院。

思源骨髓基金管委会主任杨黎明看望刘琦。

       9月17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骨髓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思源·骨髓基金”)向正在广州接受治疗的江西贫困白血病患者刘琦捐赠20万元,解决其造血干细胞移植费用缺口。据了解,“思源·骨髓基金”对贫困白血病患者资助金额最高为20万元,刘琦是首位获得该基金资助的患者。

       患者数量: 现有400余万,每年新增4-5万

       我国现有400余万白血病患者,且每年新增4-5万人。虽然随着我国医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医疗事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血液类疾病可以治愈,其中急性白血病、慢性白血病等重症血液类疾病的骨髓移植手术日渐成熟,治疗成功率较高,但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和化疗时的强痛,近90%的患者不得不放弃治疗。

       在此背景下,白血病患者所面对的要么是对生命无奈的放弃,要么是等到花光积蓄且债台高筑时生命的结束;成功配型、移植且顺利存活的患者可以说是幸运中的幸运。

       另外,我国白血病患者患病年龄有着明显的年轻化倾向,约50%年龄在35岁以下,其中不乏贫困大学生,寒窗苦读十余年,还未来得及学成后为国、为民、为社会、为家庭承担责任,就不幸罹患白血病,且因缺乏治疗费用而带着无限的遗憾而失去年轻的生命。

       思源·骨髓基金:救助大学生群体,最高资助额为20万元

       面对我国白血病患者群体的数量及救助现状,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骨髓博爱基金发起人、北京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资发起设立专项基金——思源·骨髓基金,针对全国各地不幸罹患重症血液类疾病的贫困大学生,资助其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费用。其中,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思源·骨髓基金”资助金额最高可达20万元。

       李晓林说:“包括我们在内的各个基金会十分关心白血病患者,有意识地进行互补,扩大救助群体范围,目前已基本上覆盖了对0-18岁及大学生群体的救助,尽最大能量帮助他们战胜病魔,恢复健康,幸福地生活和工作。”

       据了解,“思源·骨髓基金”已陆续收到四川、内蒙古、重庆、山东等地贫困大学生白血病患者的救助申请,工作人员正逐一核查,将根据患者情况提供相应的救助。

热词:

  • CNTV
  • 公益
  • 白血病
  • 思源工程
  • 骨髓基金
  • 贫困大学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