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爱的分贝”首期听障儿童家长培训班结课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6日 1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举办的第一期听障儿童家长培训班圆满结课,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三十名听障儿童家长经过八天的培训顺利结业。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树立了家长帮助孩子康复的意识,提高了家长的康复技能,更增强了家长对孩子听力语言康复训练的信心。

培训班结业合影

  本次培训班是 “爱的分贝”公益项目启动以来开办的第一次听障儿童家长培训班。为了让家长们更好地掌握实用的听力康复训练知识,“爱的分贝”为培训班的开办做了精心的筹备,邀请了七名国内知名聋儿康复专家和语言康复教授前来授课。此次听障儿童家长培训班不仅让更多的家长增强康复训练技巧,更是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所有的家长在一起互相鼓励、互相打气,就像上完了一堂心理疏导课。

学习能力评估专家授课

人工耳蜗专家授课




聋儿语言康复专家授课

  在结业典礼上,参加培训的家长们分别讲述了八天学习的感受,对本次培训班的组织工作和专家老师的授课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他们纷纷表达了对“爱的分贝”的感激之情。一位来自青岛的妈妈说:“一听说‘爱的分贝'举办家长培训班,我立刻赶过来了,‘爱的分贝'做这个事情太好了,我正在迷茫呢!以后如果孩子康复了,我也希望做一名志愿者,让更多的妈妈知道,只要你的心里有阳光,孩子一定会好起来。”

家长分享学习感受

  据“爱的分贝”公益项目组负责人介绍,此次家长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今后培训班在全国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集人工耳蜗手术资助、康复训练资助、聋儿家长培训、对社会大众进行爱耳宣传、听力知识宣传和普及等为一体的公益项目,“爱的分贝”将继续围绕聋儿救助开展各项工作,使项目惠及更多的聋儿及其家庭,帮助聋儿早日回归有声世界。

热词:

  • 公益
  • 爱的分贝
  • 思源工程
  • 听障儿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