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参加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2-14日,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向此次慈展会发来贺信,在贺信中他强调,举办国家级、综合性的慈展会,集中展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成果,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现代慈善精神,是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有益尝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等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慈展会以“发展·融合·透明”为主题,共吸引了1067家单位报名参展,其中包括公益慈善组织260家、企业142家、基金会104家、省市组团26家和科研媒体机构12家。展区分三个展馆,展示内容包括公益慈善组织和项目、科研机构和媒体展示、公益市集、公益沙龙、公益体验活动;爱心企业展示、省(自治区、直辖市)组团、基金会、中华慈善历程、公益摄影展等。参展机构展示的领域涉及到扶贫开发、老弱残障扶持、环境保护发展、医疗卫生心理、文化教育研究、社会工作、社区服务和支持性组织八大类。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由副秘书长蓝野带队,参加了此次慈展会。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展区内,通过图文影视多种形式展现了基金会历任领导、“幸福”系列项目以及各专项基金等等。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还为每一位对基金会感兴趣的过往参观人士准备了礼包,其中包括2011年工作报告、各主要项目宣传折页、“幸福工程”纪实类书籍以及主题宣传册等,前来展区内参观和领取材料的参观者络绎不绝。各部门项目官员还与对基金会有合作意向的机构代表展开进一步的洽谈。

  此外,在展出期间,主、承办单位还组织一系列峰会、研讨会和发布会,以及各具特色的公益沙龙和公益体验活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蓝野参加了14日在展区内央视二套《对话》节目的录制,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项目官员也利用轮班间隙参与了几场公益沙龙,其中包括由海慧(小母牛)助贫服务中心开展的“非营利组织如何借力拓展”活动。

  通过本次慈展会的广阔平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积极主动地展示25年来的光辉成就,扩大了在业内的知名度,促进了与其他公益组织、企业之间的交流,也希望通过此次有效尝试,锻炼队伍、提升能力,为基金会向5A级迈进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蓝野与“爱的分贝”组织代表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项目官员与参观人群亲切交谈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工作人员与马寅初人口福利基金会拜访者合影留念

主、承办方举办的公益沙龙活动

展厅全貌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慈展会
  • 人口福利基金会
  •